长岛冰茶不加冰

深夜发图🍸

【懿亮】藏

一晚上产物,微r,ooc预警,强迫有。

背景参见背景故事和稷下设定。

懿亮真的好戳我。

只要是稷下学院的人,就一定知道学院里百年一遇的天才诸葛亮有个奇怪的癖好,那就是和那个性情古怪的小子混在一起。

那人名叫司马懿,生得异常沉闷的性子,不爱说话,但一开口便仿若万年寒霜,每每教人不寒而栗。也难怪这两人能凑到一起,偏偏这诸葛亮也是潜心于学业,对平日里的闲言碎语不爱搭理。

传言司马懿原本怠于学业,但自某日诸葛去了他房中以后便一反常态地潜心于学习,甚至一举跃升至年级前四。被问及此事,两人都只回答两个字:“练字。”

确实是练字。那天晚上诸葛亮手把手地和他写下了二人的名字,又与他谈心到了很晚。

那张写有名字的纸,此时正被司马懿握在手里。

曹家的人识破了自己的身份,现在唯一能走的路便是离开学院,以免殃及池鱼。东西都收拾妥当后忽而又瞥见案前摆了三年的卡纸,其上鎏金的字迹已经略显斑驳。怔了半晌,司马懿默默地把纸张揣入衣襟。

像往常一样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走到学院门口,深深回眸正打算在心里和这所学院做最后的诀别,转身看到身后跟着的人之后心里还是“咯噔”一下。

诸葛亮一如既往地冷着脸站在他身后:“仲达,你要去哪儿?”

司马懿勾了勾唇:“游学。”

二人对视半晌,诸葛亮拉起他的手腕便把人往回拽:“跟我走。”

心下明白已被察觉,再怎么解释也都是徒劳,只好任着诸葛又把自己拉回了出发的地方。

反手合上房门,诸葛亮看着司马懿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仲达,告诉我发生了什么,好吗?”

司马懿撇唇,不着痕迹地移开了视线。他怕再和他对视一秒自己便会被识破,同时心中一种不可言喻的感情正不受控制地迸发出来。

“……我不能说。”

再怎么样,也不能告诉你。

平日里最受不了的就是面前这人像闷葫芦一样什么都不讲,诸葛亮忍无可忍地揪起他的衣襟:“你想不告而辞对不对?是不是和你隐瞒身份的事有关?仲达,如果可以的话,告诉我,或许我能帮上些忙……”

闻言,司马懿讥笑一声,手向门板一撑将眼前的人罩在令人愉悦的阴影之中:“真自大啊,你以为你是救世主?你这个活在光明之中的人,又怎么能体会到我的感受?”

突然拉进的距离让诸葛亮感到有一些不适,他扶上司马懿的肩头试图推了推,对方却纹丝不动。

“你体会过仇恨的滋味么?”

“……我…”背光形成的阴影与过长的刘海使得诸葛亮看不清司马懿的表情,还想说些什么话语却被堵在了唇齿之中。

“唔!”

不得不说,这个吻算不上温柔,司马懿的每一个动作似乎都要带出些血来,缺氧的感觉很快让诸葛亮感到一阵麻木,不得不扶住司马懿的腰身才勉强站稳。趁着他不备,司马懿解开诸葛亮的衣襟,手指一寸一寸地抚过他光滑的肌肤。

诸葛亮猛地一颤,用尽全身的力气推开司马懿。

“你疯了!”他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用手臂将司马懿格挡在外,以不敢置信的眼神看着眼前这位三年来朝夕相处的同窗。

司马懿用拇指揩去嘴角残留的血迹,满是不屑地看着眼前略显狼狈的人:“我没有。只不过是你那愚蠢的双眼从来都没有看清过我罢了。”

“不是…不是这样的!司马懿你一定有事瞒着我!”诸葛亮的眼角不知是不是方才缺氧的缘故泛着红,有淡淡的水痕。此时的他也顾不上什么名讳了,脱口而出喊着对方的名字,冰蓝色的眸似乎想从那双乌黑的眸中寻求一丝回旋的余地。

“呵呵…”眼前的人单手捂住脸笑了起来,瞬步到诸葛身边,俯身凑近他的耳朵,声音低沉而魅惑:“瞒着你的事情,就是我喜欢如此作弄你。”说着将手顺着他的脊骨滑至股间,引得诸葛亮捂住嘴大力推开他:“你混蛋!”他冰蓝色的眸子瞪得滚圆,司马懿一再轻浮的举动将他彻底激怒了。

司马懿放声笑着,仿佛眼前是个极为有趣的笑料一样。诸葛亮因为羞愤涨红了脸,头也不回地转身,夺门而出。

笑了一阵,终是再也撑不下去,司马懿扶住门板的手微微颤抖着,笑声也渐渐变为了苦涩的干笑。

诸葛,用尽全力来恨我吧,这样在这世上我便能了无牵挂……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